計畫摘要

     本校以第三空間作為隱喻,期盼混雜後新教學文化形成的可能性,於高教深耕計畫規劃十六個分項計畫,在落實教學創新及提升教學品質部分,包含:分項一持續推動通識課程革新教學、分項二納入業界資源,紮根專業實作技能、精實校外實習、培訓學生取得專業證照,分項三建立校務研究專責單位,落實校務資料分析回饋學生學習成效,分項四深化教師社群功能並創新引進「學習共同體」與「設計思考」,分項五、六、七以推動創新與翻轉教學實務,鼓勵教師走入業界擴展專業實務知能,並聘任新進教師改善師資結構,分項八、九以融入探究式、合作式的學習方式轉化學生成為終身學習的學習者,分項十建構創新創業生態環境,提供學生活用創意、激發創新能量以迎向創業。

 

    在發展學校特色部分,透過分項十一計畫深化產學鏈結,積極與產業交流,以跨域合作促進場域實作學習與深入探討研究,發展產學創新價值。分項十二落實技職優秀人才培育則對技術優異的學生,提供與該領域優秀人員學習,透過楷模學習,精進技職優異技能。

 

    在提升高教公共性部分,分項十三計畫本校新成立弱勢生輔導發展委員會,積極協助弱勢生助學促成其未來社會流動,分項十四則透過校務資訊公開及委外辦理校務及系所評鑑,評核辦學績效及做為改進依據。

 

    在善盡社會責任部分,分項十五及十六計畫在使師生善用專業協助在地產業發展,參與在地問題,促進社會場域的實作學習,使學生在一個以民主為中心的多元社會中,對均等、多樣性及尊重的議題等有所覺知與體會,同時亦能發揮各專業作為地方智庫,協助地方產業發展之目的。

    此十六項分項計畫預計將達成34項績效指標。

 

額外資訊